close

大家好,我是經常消失不見的瓜仔

今天就要來說說為什麼我發文前後總是隔這~~~麼久

其實是因為我在7月開始【校外實習】啦!

讀觀光相關科系,實習單位當然就要找和觀光產業有關的囉~

我和另外兩個同學一起到某間民宿擔任【民宿管家】

 

說到管家(....印象中似乎是上了年紀又深藏不露的角色阿!怎麼會是我這黃毛丫頭呢?)

原來我的工作內容就是民宿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部!!!(沒錯,就是全部)

從基本的打掃房間、洗被子、鋪床到接訂單、接待客人、準備早餐、修剪庭院的花草等等我們都要學

 

老實說

第一個月對我這從不做家事從不下廚的丫頭而言吃不消(外加平時沒甚麼運動...體力超差)

不過我是個遇到越困難的事情,戰鬥力會越高的人

因此花了一個月學做好打掃、鋪床、認識蔬果、學做簡餐

(沒錯,就是認識蔬果!尤其是青菜...在我眼裡都一樣是綠綠的一把...就只是...菜)

老闆和老闆娘在中午時會開出晚餐的菜單,要我們三個自己到超市買菜回來煮

一開始我連放個蒜頭爆香都不行(想像廚房裡兩個大男人在煮菜,一個瘋女人拿著鍋蓋和盤子閃到牆角)

雖然順利逃過幾次不用做菜的日子,但後來還是被發現了...只好硬著頭皮拿起鍋鏟學做菜(看著隨時要爆炸的油內心超惶恐)

不過久了就習慣了,也順利地學會煮幾道菜餚(但我還是很不喜歡做菜,每天要變換菜單變換烹調方式讓人頭大)

 

第二個月開始學拉花和做點心還有參加民宿相關講座

我是個反應很慢、口才不好、看到大場面會緊張到口吃的人

但跟在老闆娘身邊漸漸學到如何與人應對,也發現:其實只要把對方當作朋友一樣,很快就能聊得來!

(一切都是這麼自然而然,這些活動並不會讓人覺得刻意或有壓力卻能讓人很輕鬆自在的收穫滿滿)

另外,也接觸到飲調和做點心的部分

起初和買菜一樣...各式各樣的材料讓人看了一頭霧水(因為看起來都一樣)

但經過好朋友兼好同事們努力的解釋和教學後,我發現:我漸漸地喜歡上做點心還有飲調

(雖然有時候成果不如預期會讓我暴躁一個晚上,一直找尋解決的作法)

 

第三個月,也就是現在

我們接到了新的任務---經營點心坊!!!

從搭建、上漆、擺設、設計菜單到煮咖啡、飲調、做點心全部都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老闆是這麼說的)

不過可愛的老闆娘像個媽媽一樣溫柔,當我們遇到困難向她訴說,她總是靜靜地聽著然後和我們討論如何解決

很喜歡這種團隊的感覺,過程雖然辛苦也經歷了不少磨合,但最後呈現出來的東西並不差這讓我很開心

當我們以為可以順利地撐到開幕時...老闆再度出了難題:每三個月輪一次當老闆

也就是說當老闆的那個人必須負責整間店的營運!!!

而我連員工都還沒當過就被指名當老闆!!!

(真是佩服老闆的勇氣,想必他的心臟也是易於常人的大顆)

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

經過和老闆娘漫長的討論和試做之後終於決定好最後的菜單、店名還有牆面的塗鴉

(是的,塗鴉部分是我本人要畫)

準備就緒後,接著就是等待開幕日的到來......

 

 

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呢?

敬請期待~

- - - - - - - - - - -

我知道很多訂閱瓜仔部落格的人大部分對美妝保養品比較有興趣

但工作關係時常下班後都拖著疲憊的身去回房間,很少有機會能讓我悠哉地拍照化妝

(平時我也完全是素顏見人了,畢竟工作量這麼大有時間能多睡一下當然就多睡XD)

不過我會三不五時打開部落格打打文章和大家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

希望這種純文字的文章你們會喜歡

 

祝大家有個好夢,估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