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14342_1692033657561892_8350985735754481664_o.jpg

各位,好久不見~

雖然不曉得還有多少人會來看我的文章,但還是想要為這段日子紀錄些甚麼

越來越少發文不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更重要的是:我失去了寫文章的方向和對自己的信心!

剛開始寫文章是出自於對保養/彩妝的熱愛,後期開始記錄一些內心的想法,期許自己成為內外兼具的部落客。

但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寫文章對我來說變成壓力!!!

 

撇除彩妝/保養類型的文章,剩不到5篇是其他類型的文章,總覺得內容好空洞阿......這讓我開始慌了,越想寫點甚麼越寫不出東西。

心裡有一股壓力像湧泉一樣不斷竄出,看著電腦的空白頁面發呆了好幾個小時,怎麼樣都打不出半個字、得不到一點靈感,彷彿腦海裡有一到無形的牆擋住了思路。花了幾天勉強靜下來思考,絞盡腦汁想了想:既然來看文章的人比較多偏好彩妝類,那我繼續朝這方向寫吧!

看似找到方向,但我始終沒有走出那道牆,最後選擇放棄。

當時的我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放棄用心感受生活中每一件事情?放棄打文章?放棄化妝?取而代之的是,沒日沒夜的工作(不是熬夜加班,而是連下班時間都在想工作的事情,把自己搞到失眠)脾氣也變得敏感、暴躁易怒,最後被這些情緒捆住,連怎麼哭都忘記了。

 

看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我的現實生活與自己內心狀態呈現失衡的狀態。

之後的日子,我想從其他領域找到信心,更貼切一點的說法是:試圖從中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不知不覺,我將自己的身心壓榨的一點也不剩,僅存的只有各種對生活的不滿與委屈。也許是好勝心使然,不想要家人朋友擔心所以勉強地笑著說沒事,但慘白的膚色和凹陷的臉頰騙不了人。那時的我就像隻刺蝟,對所有關心我的人警戒著,不允許任何人戳破我的謊言。

身心俱疲的狀態下,我放棄了工作、感情各方面,開始逃跑......

 

後來,我遇到了一個有趣、溫暖的人(也就是我現在的男朋友)

他樂於傾聽與分享,我知道他能夠幫助我!

我想改變現況卻又下意識地閃躲,畢竟我不會輕易對別人說出我的煩惱,認為「這是我的事情」不希望把負面能量帶給他人、造成麻煩。

他很了解我的個性,並不會急著要我說出煩惱,而是說說他的故事、陪我面對我當時遇到的困難,讓我慢慢地學著靜下來與內心的自己對話,並且找到問題所在:過度壓抑與要求完美。解決問題不難,只要將這些情緒排解掉並且調整心態就好,但「習慣」是個麻煩的東西,短期想要改變很難,只能透過不斷的提醒自己與反覆練習。

他也鼓勵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包含之前短暫的創業賣甜點、拿出畫筆/相機將我的感受用不同方式表現出來、對於想要的事情就要努力的去做(不能永遠只停留在計畫),這也是為什麼時隔4年我又回來寫文章的原因之一。

 

無意間翻到一本筆記本,裡面記錄了我各個時期的想法,看到過去的自己曾經是個樂觀、勇敢的人,這段時間我到底失去了多少東西呀?

對撞牆期而言,4年真的好久!

現在開始,我要繼續寫文章.......分享的內容大概是一些彩妝/保養/好書推薦/電影分享/生活大小事之類的。由於平時還有工作,發文時間還要再做調整,盡量保持一星期3篇的產量。

其實不管會有多少人看到我的文章,我有時間就會多寫點東西(大概也算是跟自己的小約定吧)透過文章,分享的不只是事件本身,也是我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期許我們都能有健康的身心靈,保持樂觀的心去看待生活中各種大小事。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